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二临床学院召开2018秋季新学期教学工作会暨临床医学沟通课程调研会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2018-09-07 08:57:2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月4日下午,第二临床学院召开2018秋季新学期教学工作会暨临床医学沟通课程调研会,刘争副院长、院督导组专家、各学系、教研室教学主任、三级专科教学主任、课程整合组组长、教学秘书、课程整合组秘书,临床沟通课程研究团队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办公室周琦主持。



 周琦首先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中国共产党华中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报告》的精神,围绕 “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师德师风”、“大思政”、“六卓越一拔尖”等关键词,强调了本科教育的使命与责任。随后,教学办公室万宝俊对教学工作现状进行了总结并布置新学期教学工作任务。自上学期以来,我院严格落实《华中科技大学教师职务聘任实施细则》(校人[2012]24号)文件精神,在晋升正教授中要求近五年教学评分居前50%;发放师德手册,全面恢复落实实习生值班制度;与德国海德堡大学合作开展《临床医学沟通(拟)》课程建设,选派骨干教师赴美国加州大学参加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开展MOOC课程建设;实施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第四轮规划教材论证工作;在教师资格准入和理论大课资格准入考核环节将教书育人与教学态度等指标进一步细化,严抓师德师风,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接下来,眼科学教研室王军明代表临床医学沟通课程研究团队,对课程建设研究情况进行汇报,并现场进行问卷调查,调查结果将作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课程建设的重要依据。

 刘争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作为大学的临床教学单位,我们要牢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对全院教师对教学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本次教学工作会旨在新学期伊始根据大学和医院关于本科教育工作的任务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学责任意识,严格教学纪律,落实环节管理,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文/何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