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医学院德国学生座谈会成功举行

来源:国际交流处医科办 2018-09-07 09:07:5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4日,2018年德国学生座谈会在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四楼院史长廊会议室举行。来自德国海德堡大学、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柏林夏利特医学院等高校的十余名德国医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德国学生首先参观了院史长廊,医学院综合办公室陈英汉老师为学生们做了精彩的讲解,国际交流处张颖洁老师用德语作了全程翻译。长廊里丰富的图文史料及珍贵文物让德国学生了解到同济医学院百又十年的发展历程及德国渊源。



 陈英汉老师为这群德国学生专门播放了一段关于同济创始人埃里希·宝隆博士的德文视频并用PPT介绍了自己的父亲——前同济医院著名眼科大夫陈任教授的留德经历及生平。这两段精彩的介绍让德国学生深刻感受到中德医学界源远流长的深厚友谊和同济医学院的德国血统。


 参观结束后举办了德国学生座谈会,国际交流处陈攻老师主持了座谈会。随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附属协和、同济医院实习的感想和心得。

 整体而言,德国学生非常珍惜本次难得的来华实习经历,他们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和临床老师们的悉心教诲,对一对一志愿者服务感到特别温暖,也很享受光谷医院的实习体验。当然,德国学生也对日程安排和部分实习科室收获不大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

 座谈会上德国学生畅所欲言,气氛热烈。陈攻老师最后寄语德国学生,希望他们继续传承中德医学合作的优良传统,将中德医学交流发扬光大,让中德友谊历久弥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