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法医学系举行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来源:法医学系 2018-09-07 09:13:0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831日,法医学系在东十二教学楼102教室举行了新生家长见面会。法医学系党总支书记任学梅、副主任周亦武教授、18级教师班主任黄垂秀、辅导员孙清、分团委书记孙瑶老师、高年级学生代表吴良俊出席本次座谈会。见面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齐海波主持。



 任学梅代表法医学系全体师生对新生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她详细介绍了我系师资力量、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专业历史、毕业生就业去向。任书记强调在注重理论学习的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奋发图强、力争全面发展。这是新阶段学习的起点,绝不是放飞自我走向堕落的开始,自我管理和理论学习都非常重要。最后任书记通过对OYTF长成计划以及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等概念的分享,希望家校合作、齐心协力,帮助学生重树生活、学习、工作理念,及早规划、确定目标,迅速融入大学集体生活,努力成长为家庭依靠、学校骄傲、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

 周亦武介绍了目前法医在中国乃至国际上的现况,以及我系法医学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他指出,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法医,不仅仅要具备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操,更需要学好专业知识、博览群书。周教授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安全健康、慎独自律、拥有远大理想。同时,他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和家长们分享了如何更有效地和孩子们沟通。现场笑声不断,气氛热烈。此外,周教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专业相关的书目,他对18级新生表示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未来都能成长为优秀的法医学家。

 黄垂秀介绍了她的教育经历以及目前的研究方向,她说法医这份工作给了她很高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改变了她的家人对于法医的刻板印象。作为18级教师班主任,她希望能加强与家长学生的联系,共同引导学生健康发展。

 学生代表吴良俊分享了自己的转专业经历。他回顾当时的心路历程,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重蹈覆辙,要通过多方途径真正地去了解法医学专业以及法医学系这个大家庭,寄语学弟学妹珍惜大学韶华,争做优秀法医学子。

 在现场交流互动环节之前,齐海波将院系提前准备好的书籍《法医学概论》赠予每一位新生,希望他们及早了解法医专业并夯实基础。院系相关老师就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详尽解答。



 本次见面会为院系和家长搭建起一个有效的沟通桥梁,增进了学生对法医学科的认识,提升了家长对院系培养学生的信心,为2018级新生向大学生活迈出第一步提供了良好的开始。(文/孙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