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传承尊师情 筑梦育新人——第一临床学院院长一行慰问教职员工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8-09-11 14:35:2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碧叶成金,丹桂飘香,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在初秋收获的九月如约而至。2018年9月10日下午,协和医院院长、第一临床学院院长胡豫,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教学办公室主任舒晓刚等一行走访了第一临床学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呼吸内科及感染科病房等临床教学场所,代表医院慰问了在教学一线的教职员工,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医院院长办公室、第一临床学院教学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慰问。

 胡豫院长首先来到国家级临床技能训练中心,看望了正在指导我院留学生积极备战“第二届来华医学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的老师们,并献上鲜花表示节日的祝福。胡院长感谢技能中心全体指导老师为本次竞赛所做的充足准备与精心付出,并勉励老师和同学们在备赛冲刺阶段再接再厉,不辜负学院和学校的期望,争取在十月的比赛中展现“协和品质”,在国际化舞台上赛出“协和精神”,为促进“一带一路”背景下我校国际医学教育的发展和交流贡献智慧与力量。





 胡豫院长还走访了呼吸内科病房和感染科病房等临床实践教学的“教室”,看望了正在与学生进行临床病例讨论教学的呼吸内科陶晓南教授、感染科郑昕教授。胡院长为教授们献花,感谢他们对临床教学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投入。他指出,协和医院有重视教学的优良传统,有一批像陶教授、郑教授一样热爱教学、奉献教学的教师。他们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率先垂范,为传承仁心仁术、培养优秀的医学事业接班人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全院教职员工以此为榜样,勿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教师,为 “健康中国”培养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协和力量”。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第一临床学院以教师节为契机,开展了“我最爱的老师”、“住院医师心中的好老师”等评选活动,对获奖教师进行了宣传展示,发放证书,用“教书育人”的成就感、荣誉感、获得感,激发广大教师传承文明、塑造新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文/王蕾 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