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公卫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公卫学院 2018-09-13 16:28:0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3日,我院2018年研究生迎新工作全面启动。为确保2018年度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及学院各领导部门及早谋划,就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周到的部署。


师生共同助力,彰显学院凝聚力

 93日上午,参与迎新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公共卫生学院一号楼大厅,将办理新生报道所需的材料分门别类的放在固定位置。上午9时许,报道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但是志愿者们仍然忙的不亦乐乎,所有人都积极的做着自己的工作,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老师以及志愿者们耐心的为新生解答,帮助他们从报道到宿舍可以高效的完成。所有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更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来自老师们和志愿者们的关怀,收到了新生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下午5时许,我院2018级研究生报道顺利落下帷幕。此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充分展现了学院强大的凝聚力和热情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加强了新生对我校的归属感。


自强不息,迎接学习新生涯

 95号,在一号教学楼二大教室,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出席活动的领导有院长邬堂春、院党委书记陈秋生、副院长缪小平、副院长刘烈刚以及院党委副书记王芯。



 邬院长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他强调实现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重点在于要自强。结合我院的辉煌历史,邬院长对大家寄予了深切希望,他说人类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富强与个人的自强离不开,希望大家都能在新的起点不断努力奋斗,将个人命运与学院学校命运以及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不断追求卓越,促进健康。





 陈书记对2018级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高度概括了学院的党政情况以及学院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不断拼搏,奋勇前进。

 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缪小平详细介绍了各个系的基本情况,涵盖了师资力量、设备情况、发表论文情况、各类杰出奖项、奖助体系、课程设置、导师的设置情况、优秀毕业生的情况以及就业方向等。


遵守规章制度,保障你我安全

 96日,公共卫生学院在一号教学楼二大教室进行了2018级研究生安全专题教育大会。出席此次大会的有党委副书记王芯老师,实验平台主任袁晶教授、熊伟老师、郑红燕老师,分管研究生教务工作的袁静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周丹老师。

 实验平台的几位老师就实验室安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袁晶教授主要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规章制度,并着重强调了个人防护、实验室水电安全、生物性血源性样品的清理等。熊伟老师介绍了实验室须知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如进入实验室的基本流程以及进入实验室的基本要求,仪器使用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应急反应以及突发事件应该如何处理等。郑红燕老师则主要介绍了化学药品使用安全。

 袁静老师高度概括了研究生的教学管理,培养过程,以及培养方案。王书记主要介绍了研究生思政工作体系,介绍了研究生思政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周丹老师最后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奖助学金的评定方法、研究生思政工作、党建工作、就业情况、安全问题、人身问题、政策问题、违纪处分条例、学术道德等。

 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新生们充分了解了公共卫生学院的规章制度和基本情况,满怀热忱与壮志地融入公共卫生学院的学习与生活中,此刻,雄鹰即将展翅,梦想继续远航,让我们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同济医学院的舞台上挥洒青春、书写辉煌。(马玄、李楚楠/文 甘世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