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计划生育研究所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来源: 2018-09-18 11:03:34 点击数: 编辑:何亮

清新的面孔注入校园,带来了一股新鲜的气息,2018年计划生育研究所共迎来了21名硕博新生。为帮助2018级新同学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目标,促进学风建设,计生所近期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7号下午,计生所里举行了2018级新生座谈会暨入学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所里领导的高度重视,廖爱华所长、叶波书记、全体导师均出席会议。廖爱华所长介绍了计生所的发展历程与概况,以老一辈努力拼搏精神鼓舞同学们“重视细节,追求极致,精益求精”,期望全体师生共同携手创建辉煌未来。在导师与新生“面对面”交流中,各位导师分别从自己专业的角度和经历提出了对学生的嘱托,希望学生们能够注重科研积累的过程,脚踏实地、团结协作、共同进步。

图片1

  

DSC_2580_副本

叶波书记以“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年”为题给大家讲述了精彩的一课,他希望大家:立鸿鹄志,做有梦青年,练真本领,做追梦青年,砥砺奋斗,做圆梦青年,在追求卓越的过程中完善和提升自我。

2017级硕士研究生代表王威给大家介绍了常用实验设备规范操作和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最后,辅导员张梦辉就培养方案、学分制、学位授予、日常教学管理等学籍管理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

图片3

913号下午,计生所联合护理学院、法医学系邀请了武汉全民防火知识咨询中心刘政教官就消防安全做了个专题讲座。刘教官以多个消防事故为案例,从逃生常识、自救能力、消防工具使用等方面给大家普及了消防的基本知识。

图片4

通过一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刚刚开始的新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与规划。新生入学教育仍在不断开展,同学们也在不断融入计生所这个大家庭。相信大家会做好人生新征程的起航,踏实走好每一步,不断成长,成就卓越的自己、卓越的华中大人。

(文:何小梅/照片:张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