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发展中心调研组到计划生育研究所进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减表行动”专项调研工作

来源:计划生育研究所 2018-09-20 17:51:2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9月17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减表行动”专项调研工作会议在计划生育研究所二楼会议室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科技发展中心”)贺晓慧副主任、武治印处长、朝呼和博士、李乐军博士和专家组成员中科院动物研究所段恩奎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财务处长赵燕香高级会计师、南京医科大学杜江波博士等一行来所开展调研工作。科发院重大专项办公室裴羽翀老师、计划生育研究所廖爱华所长、李红钢副所长、熊承良教授、其他教师代表共计16人参会。



 会议由李红钢副所长主持召开。会上,廖爱华所长从同济医学院的院系设置、计生所发展历程、科研项目情况等方面汇报了计生所概况,并对科技发展中心领导以及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贺晓慧副主任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减表行动”专项调研工作的背景和意义做了介绍,武治印处长介绍了此次调研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优化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流程,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为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好的服务;熊承良教授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殖健康专项“中国人群辅助生殖人口及子代队列建立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参与单位负责人就该课题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就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科发院重大专项办裴羽翀老师介绍了我校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流程并交流了经验。参会老师对项目管理过程中的表格填写、经费管理、预算申报等问题与科技发展中心领导和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普遍认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项目管理流程清晰,目标明确,组织架构合理,相关表格填写与材料报送负担尚可,但科研人员在项目经费报销管理流程方面仍然存在较大的优化空间,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应政策,简化流程,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减轻科研人员的负担。


 会议最后,贺晓慧副主任感谢研究所和各位专家的支持,表示在科管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充分释放创新活力,站在为国家创新服务的高度,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优化科研管理措施,提供高质量的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