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一临床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教学工作会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8-09-20 18:06:3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14日下午,第一临床学院2018年秋季教学工作会在教学楼五大教室召开。会议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聚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培养一流医学人才”的主题,对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的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前期教师赴德国海德堡大学培训经验进行了分享讨论。第一临床学院季湘年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各教研室主任、科室主任、脱产教师、教学秘书和教辅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季湘年副院长从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及中共华中科技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的系列精神出发,解读了新时代党中央、教育部及大学对高等教育、医学教育的改革发展要求。他指出医学教育作为高等教育不可分割的部分,是“大国计、大民生、大学科”,他强调必须要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认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本科教育为立命之本、发展之本,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加强管理立规范、瞄准标杆学经验、发挥优势聚资源、补齐短板促发展,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在新时代、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继续为打造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贡献协和智慧与力量。

 会议由教办主任舒晓刚教授主持。会上,急诊科赵刚教授通过专题报告介绍了德国海德堡大学医患沟通课程的设计与实践,并分享了自己对医患沟通课程本土化的思考。教办副主任亓来华、学生党总支书记刘亚玲、毕教办主任冯明洁及临床技能中心主任杨光耀分别总结分析了上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