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三篇论文获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会优秀论文

来源:医学工会 2018-09-25 09:41:0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月20-22日,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河南新乡召开。新乡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致欢迎词,中国科教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杨会卿、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会会长刘穗燕讲话。浙江大学工会副主席程荣霞主持会议。我校工会副主席朱琼花参加会议。



 “高等医学院校承载了教育、卫生两个重大民生工程,在教学科研、医疗服务等领域中发挥排头兵的作用。高等医学院校工会系统是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工会的有机结合,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章国贤指出,高等医学教育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究分析医学教育、医疗服务发展的特征和趋势,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医学教育、医疗服务改革的中心任务,着眼于教职工群众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和工会面临的现实问题,致力于总结新经验、拓展新思路、提出新举措、探索新途径、推出新机制。





 我校工会副主席朱琼花、梨园医院工会主席刘伟杰、梨园医院工会副主席陈顺的论文分别获得研究会论文一、二、三等奖。朱琼花以"我校医学工会家文化建设探索与思考"为题,汇报了我校医学工会在校工会和同济医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凝练“一体、双维、三驱”家文化建设思路,努力打造一体化家政实务,凝聚党群共建合力;倡导娘家人公约制度,激发组织内生动力;提升教职工综合素质,释放全员创造活力等方面的实践及心得,获得与会专家和同仁好评。 (图文/陈顺、张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