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一临床学院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公开答辩会顺利举行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8-09-27 16:31:1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25日晚,第一临床学院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公开答辩会在协和医院教学楼五大教室顺利举行。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陈剑虹,教师班主任代表及各班辅导员出席本次答辩会,第一临床学院学生会及各班学生代表也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答辩活动。





 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会旨在挖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榜样,展示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的学子风貌,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11位候选人各具特色:有的勤奋好学,为临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有的积极投身科研,在未知的医学领域中求索、创新;有的在学生工作与社会实践中奉献自我,为集体、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还有的在行走中丈量世界,寻找人生的价值与意义。他们用奋斗的青春塑造自我,用优异的表现向生命致敬,充分彰显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风貌。

 国家奖学金答辩结束后,学院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公开答辩活动。所谓“有志者,事竟成”,自古以来,励志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2位候选人在台上讲述着他们的励志故事:无论是面对贫寒家境、重疾缠身亦或是迷茫失意,他们都不曾放弃。他们始终怀有对生活的热爱与期望,凭借自己的坚强意志与不懈奋斗,披荆斩棘,改变命运,谱写出精彩人生。在场观摩的同学们深受鼓舞,收获了勇敢前行的力量。

 班主任代表黄玮、宋优、宋军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并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早日成长为国之栋梁。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为本次答辩会做总结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答辩同学的精彩展示,号召大家向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他也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每一位协和学子能够将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常怀感恩之心,增强社会责任感,开拓创新精神,打造学习共同体,共同在医学专业领域服务病患、回报社会,真正成为未来的卓越医学领军人才,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第一临床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将立德树人融入渗透资助工作中,在医学人才培养上中努力实践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陈颖 周颖,图/陈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