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医学院羽毛球队在“环同济健康杯”首届羽毛球比赛中喜获第五名

来源:同济医学院 2018-09-30 15:24:0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27日,首届“环同济健康杯” 羽毛球比赛在硚口区人民政府主办下隆重开赛。共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环同济大健康科技产业园、硚口区卫计委等十二支代表队参赛。比赛还特邀奥运世界冠军杨威、羽毛球名将魏轶力为比赛开球。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同济医学院代表队喜获第五名,同济医院荣获季军。


 此次活动的口号是健康硚口、羽你同行,旨在联谊全区健康服务业企业、医疗体检机构和相关职能部门,加快健康服务产业落地生根,为建设现代健康硚口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自活动筹划以来,同济医学院立即响应组队参加,工会主席朱琼花带领大家积极备战。




 据悉,此次同济医学院是首次组队对外参加比赛,参赛的12名队员分别来自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计划生育研究所、图书馆、后勤集团等。队员们第一次组成医学院队,倍感自豪和骄傲,尽管没有专业教练,没有系统练习,平均年龄更是高达43.8岁(参赛队伍年龄最长队),但大家凭着高昂的斗志和空前的凝聚力,在四分之一淘汰赛输给同济医院队后,奋力拼搏,勇夺第五。同时,李民老师被赛会评为最佳运动员,刘勇老师获得最佳人气奖,团队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了解,自2012年起,硚口围绕辖区同济医学院、同济医院等5家三甲医院的医疗资源优势,聚焦环同济健康城建设,统筹推进全区健康服务业发展。去年,环同济健康城已确定成为硚口拼搏赶超、谋求发展的支柱型产业。同济医学院占据环同济健康城建设的核心位置,是高端健康人才培养的输出机构,必将为整个健康城建设贡献关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