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2018年第六期“书香学工”读书分享会举行

来源: 2018-10-19 16:49:49 点击数: 编辑:何亮

                  

    阅读经典,浸润心灵。 20181018日下午,第六期“书香学工”读书分享会在同济医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102辅导员之家举行。本期读书分享会由医学学工处主办,药学院承办。医学学工处副处长沈新民、各院系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医学学工处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此次大家分享的书目是《平凡的世界》。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正航首先向大家分享了题为《灵性的光辉》——读《平凡的世界》有感。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引出思考,分别从路遥其人、创作背景、作品特点、心灵触动几个方面为大家做了介绍。他谈到,这本书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的东西,每一代人都应该有每一代人的责任担当。

张润博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该书的主要内容、人物形象和艺术特色,让大家跟着他的讲述重温了经典。随后,李堃、李跃春两位老师分别和大家分享了各自的读后感。

这本书引起了参会老师的共鸣,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师们纷纷谈到自己阅读《平凡的世界》后的感受和触动,也谈到自己各自的生活经历。最后,医学学工处副处长沈新民对此次读书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他希望老师们继续以书为友,在书香中共同感受经典,在经典中享受生活。(文/李堃 图/王绪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