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大学生科普惠民走进汉口春天社区

来源: 2018-11-06 08:47:17 点击数: 编辑:何亮

 

2018111日上午,由硚口区科协、华中科技大学医学学生工作处主办,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承办的大学生科普惠民活动走进硚口区古田街汉口春天社区,为居民进行急救知识讲座和培训。华中科技大学医学学工处王绪武、护理学院金涛、李羽丰老师和护理学院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30,活动正式开始,护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吴梅利洋首先向居民做急救知识讲座,她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突发意外事件鼻出血、噎呛、烫伤、脑卒中、心脏骤停等的处理方式。讲解过程中,吴梅利洋博士利用教学模拟人,现场示范,并纠正一些错误处置方法。现场与居民互动,生动的讲解引起了社区居民的极大兴趣。

讲座后,志愿者们分为三组,分别为社区居民开展血压测量、血糖测量以及心肺复苏急救培训,耐心解答社区居民提问,鼓励社区居民开展慢性疾病的自我监测和管理,维护自身健康。

为延续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的效果,护理学院还创建了急救知识微信群,为社区居民提供线上健康教育,使社区居民能足不出户获取健康知识。

本次健康科普活动得到了汉口春天社区的大力支持,社区作为广大居民生活的基本场所,结合互联网发展趋势,开展线上线下健康教育,传播健康知识,有利于保障社区居民健康。作为学生党员,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在实践中强化了党员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也展现了医学生的专业能力与素养。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临时事务\20181101汉口春天社区科普\20181101汉口春天社区\2W5A2135.jpg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临时事务\20181101汉口春天社区科普\20181101汉口春天社区\2W5A2042.jpg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临时事务\20181101汉口春天社区科普\20181101汉口春天社区\2W5A2084.jpg

  说明: D:\My Documents\院办\临时事务\20181101汉口春天社区科普\20181101汉口春天社区\2W5A2081.jpg

(文图:张丰健/李羽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