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新时代新思想 志愿服务在行动”—医管院本科生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

来源:医管院 2018-11-07 11:19:3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思想,实现党建带团建、在实践中育人的目标,114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汉兴阳光养老院举办“新时代新思想 志愿服务在行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学院部分团学干部参与活动。




下午2点,同学们来到汉兴阳光养老院。养老院的基本设施和卫生条件都十分良好,相比之前有了很大改善。同学们同养老院工作人员一起将热情慈祥的老人们接到中心活动场地。在主持人黄鑫龙幽默诙谐的开场后,表演开始。首先,由桑宇辰和赵经纬同学为老人们表演相声《拉洋片》,两位同学表演的很生动活泼,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老人们也十分喜欢。接下来,同学们同老人们进行了现场互动,陪老人们聊天,做游戏。在游戏“你画我猜”中,一位老奶奶反应敏捷,连续答对了五道题,赢得了大家的掌声,气氛也越来越活跃。爷爷奶奶们主动开始表演节目,一位八十岁高龄的奶奶现场跳了一段舞,不仅身体硬朗,心态也乐观积极。转眼间本次活动也接近尾声,同学们同老人一起唱《歌唱祖国》这首温暖自豪的歌,也祝福祖国的发展会更好,祖国发展的接力棒将由新时代青年接过。

随后,党支部在汉兴阳光养老院进行主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党章中关于党员的权利义务的规定,同时也分享了本次实践感想。会议由桑宇辰同志主持,各位同志相继进行了发言,结合自己的近况谈了体会。党员同志们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结合自身的发展,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做好一名合格党员,更要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主题党日增加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也展现了华中大学子的风采。活动不仅仅是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更是弘扬了尊老敬老的精神,勉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文/唐善阳  图/桑宇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