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2018年同济医学院“同济杯”研究生篮球赛收官

来源:医学研究生部 2018-11-07 14:11:0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一年一度的“同济杯”研究生篮球赛于10月18日开战,来自医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7支男子篮球队参加比赛,分别是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法医学系、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代表队。




 经过9场激烈的小组赛,附属同济医院、法医学系、公共卫生学院、附属协和医院4支队伍分别在各小组脱颖而出。经过两场半决赛角逐,附属同济医院和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最终进入决赛。

 11月4日晚,冠亚军之争在医学院体育馆拉开战幕。球员们在球场上每球必争、每分必抢,尽最大的能力为荣誉而战。尽管实力有高低,但求胜的欲望不相上下,为集体荣誉而拼搏、不服输的精神难分伯仲。场下的啦啦队也声嘶力竭地为场上队员加油助威,每次得分、每次抢断、每次助攻,甚至每次球员倒地,都会引得大家爆发出强大的声浪。

 附属同济医院代表队最终摘得桂冠,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夺取亚军,附属协和医院位列第三,法医学系代表队获得第四名。

 纵观小组赛至决赛,球员们每场比赛不遗余力的拼搏、啦啦队员们每场比赛从头至尾的加油助威,无不彰显同济学子团结,奋进的同济精神。

 “同济杯”研究生篮球赛由医学研究生部主办,医学研究生会承办,旨在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强健研究生的体魄,增进院系间的交流。秉着同样目的的足球赛、排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拔河比赛等体育赛事也在持续举办。除此之外,每年上半年举办的“谁是音雄”研究生校园歌手大赛和下半年举办的“舞与伦比”研究生校园舞蹈大赛也深受同学们喜爱。第八届“舞与伦比”开赛在即,舞动青春,我们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