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协和医院开展学术诚信辩论赛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8-11-30 14:45:4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11月26日晚,由协和医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以及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一届学术诚信辩论赛在协和医院教学楼五大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特邀研究生科辅导员付子君老师、施利群老师以及17届协和医院研究生会主席王晨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由学术部部长路小欢担任主持。

 本场比赛正反方各三人。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就 “学术诚信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展开辩论。正方认为“学术诚信主要靠自律”而反方认为“学术诚信主要靠他律”。

 双方选手在观点陈述,驳立论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的辩论一次次比赛推向高潮。最后由双方三辩做最后的总结。

 经过四轮激烈的辩论后,最终反方团队以微弱的优势获得“优胜团队奖”,正方二辩常健与反方二辩陈肖敏分别获得最佳辩手,并由付子君老师和17届协和医院研究生会主席王晨同学为优秀团队及辩手颁奖。

 付子君老师最后对双方辩手们在此次辩论赛的精彩表现进行总结,并再次强调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升华主题。(文图/陈超越 陈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