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护理学院师生党员赴大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护理学院 2018-12-03 09:05:2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一声枪响,四路兵分,解放战争开序幕;铁军雄风,中原浩气,文明华夏谱新章。”为重温革命历史,发扬革命传统精神,11月29日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前往湖北大悟县宣化店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参观中原突围纪念馆等。




 1946年6月26日,蒋介石撕毁国共双方于同年1月间达成的《停战协议》,以多达30万人的兵力对我方6万余人的中原军区部队进行包围,妄图围剿歼灭,毛泽东主席亲拟电文:“立即突围,愈快愈好,不要有任何顾虑,生存第一,胜利第一”,中原突围第一枪在大悟宣化店打响,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的序幕。中原部队在历史的关键时刻,完成了战略牵制任务,对包围陕甘宁边区、保卫延安,对配合各个解放区作战,对党的革命事业都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讲解员生动地讲解中,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革命的峥嵘岁月,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了中原突围的精神。

 29日下午,在参观完中原突围纪念馆后,一行21人来到了湖北省精准扶贫试点示范单位、湖北省新农村建设试点示范单位、湖北省绿色生态乡村旅游度假试点示范单位-大悟县金岭村。青砖灰瓦,静湖古树,极好地展示了鄂北民居中的古朴纯美的田园风情。

 活动中,党员同学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文/陈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