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习语金句·百校千言——当代书法名家进高校翰墨巡展”在我校举行

来源:校团委 2018-12-03 10:20:2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1日至4日,由团中央学校部主办的习语金句·百校千言——当代书法名家进高校翰墨巡展活动展览在华中科技大学主图大厅举行。此次活动在我校图书馆医学分馆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金句的书法作品。



活动邀请了当代中国二十余位著名书法家和一些爱好书法的同学们以不同字体撰写习近平总书记用典金句50余幅,包含敬民、为政、修身、任贤、天下、法治等内容。为了老师校友和同学们观看学习,展厅有专门负责人员进行现场讲解,从而让中国传统文化更好的彰显时代的魅力。




我校此次举办该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做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的号召,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特别是高校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赋予青春以信念和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展厅中,习主席的句句名言发人深省,引人深思,震耳发聩。党的十九大擂响了引领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铿锵战鼓,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撸起袖子加油干,拿出新姿态、建设新气象、谋求新作为,书写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伟大中国梦更加精彩的新篇章。


撸起袖子加油干出自习近平2017年新年贺词。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任何事情要自己去亲自尝试才会知道。引领革命,浴血奋战,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敢于尝试前无古人的道路;改革开放,迎难而上,紧随时代潮流探索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道路,让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中国大地。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特征.我们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我们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这些金句,铿锵有力,这些话语,深刻地体现了习主席对人民对国家的关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心系人民群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进入新时代,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确定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基本方略和战略部署,鼓舞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局面砥砺前行、接续奋斗,是继往开来、意义深远的历史性大事,奏响了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强音。


共迎新时代,共走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实现梦想的平台空前广阔。我们理应接过责任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将自己的梦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合在一些,涓涓细流定会汇聚成新时代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