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公卫学院举办学术诚信月系列活动

来源:公卫学院 2018-12-06 14:07:0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1月29日晚,公卫研会主办的“学术诚信月”系列活动之“师兄师姐有话说”活动在二号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以交流会形式,邀请学院新引进人才程姗珊副教授以及2018年度国奖获得者林彬、田剑波和杨洋三位同学,围绕“科研经验交流”与“学术诚信”与大家进行了一次亲切对话。




活动开始,程姗珊副教授首先从时间管理、寻找资源解决问题、适应与坚持以及公众表达能力等四个方面切入,说明了这些能力对于科研人的重要性,她还与大家分享了攻读PhD期间的切身体验,最后从国外课程安排的角度,点出了学术诚信这一根本的科研要求。博士生林彬详细地从研究方向、实验设计、实验操作和论文撰写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博士生杨洋与田剑波以自身为例,从生信课题研究热点,科研经验总结,状态调节以及压力与应对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活动内容密切贴合大家的生活,内容丰富,现场座无虚席。

随着活动进行,交流越来越显出亲和热闹的气氛。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周丹老师代表大家向三位师兄师姐提了几个问题,关乎大家的科研进步,也关乎大家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并表达了对大家平衡好科研与生活、压力与健康的建议与希望。

据悉,“师兄师姐有话说”活动于2017年首次举办,是公卫研会为服务公卫研究生科研学习生活而量身打造,受到大家广泛好评,今年则发挥优良传统,与线上推送、学术诚信承诺视频制作等相结合,以学术诚信月的系列活动之一的形式呈现。(文/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