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红色理论学讲团走进公卫17硕党支部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8-12-06 14:10:0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统一部署,2018年12月3日晚, 公卫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邀请了医学院红色理论学讲团成员李倩同志和王娜同志,分别以“文化自信”和“爱国奉献”为主题,在公共卫生学院报告厅给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微党课。大会由党支部副书记邱维鸿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会。





什么是文化自信的内涵?李倩同志分别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文化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述,她认为“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其自身文化价值和内在生命力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只有文化自信才能使我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王娜同志则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在新时代爱国奉献的心得,她通过与大家一起重温以钱学森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以及以黄大年、钟杨等为代表的新时代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引发大家的思考。一名与会党员表示:“榜样们身上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让人敬佩,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将自己无私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他们是我们的人生标杆。”此外,王娜同志还勉励大家一起弘扬爱国精神,树立主人翁意识和国防意识,“化爱国之情为报国之行”,加强道德修养,坚定信念,扎实做事,踏实做人,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据悉,红色宣讲结束后,支部还讨论接收了三名预备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文/李斌 校/杨慧花 图/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