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崇师尚道”系列活动第一期举办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8-12-07 10:36:5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125日下午,在公卫二号楼大会议室内,筹备已久的“崇师尚道”系列活动第一期终于拉开序幕。本次主讲嘉宾是公卫学院潘安教授。潘教授本科就读南京大学生物技术专业,后就读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营养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并在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来自学院的40余名本科生和潘教授课题组的研究生博士生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以茶话会形式召开,气氛轻松活跃。“人生总是面临着各种选择,每一次选择都至关重要”,潘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科研之路上的多次重要选择:第一次是选择南京大学,让他开始接触并从事生物科学方面的研究;第二次选择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研究所,正式开始科研生涯;第三次选择去哈佛大学读博士后,期间3年发表40篇文章。潘教授不断激励学生们要勇于挑战、善于思考、勤奋学习,他还告诫同学们要善于与他人沟通,要有团队意识,懂得分享。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提出高质量文章的标准、国内外研究环境的差别等问题,潘教授作以详细的回答。他认为“高质量的文章内容要新,结论要有深刻的意义与影响”;“目前国内外研究的硬件水平总体上差异不大,国外的课程教育贯穿研究生教育各阶段。同学们主动到课堂求学的现象比较多。”

 据悉,本期活动是公共卫生学院“崇师尚道”学术科研系列活动的第一期,旨在为本科生搭建师生对科研学术方面的常态化交流平台。希望在优秀教师的引领下,增进学生对科研学术的认识和兴趣。本期座谈会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之后还将会以更加丰富精彩的活动形式呈现。(文/董嘉懿 图/吴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