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二临床学院举行本科生国际交流工作宣讲会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2018-12-10 11:13:5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7日下午,第二临床学院本科生国际交流工作宣讲会在学院二大教室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医科办公室陈攻、张颖洁,2018年赴海外实习学生代表,第二临床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首先,国际交流处陈攻老师作题为《鼓励学生参与国际交流》的主题宣讲,从时代召唤、学校2020战略、行前教育及做好形象大使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结合自身多年对外交流经验总结了“外交人员的四点素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国际交流,成为国际化人才。接下来,学生代表2013级临床医学中德实验班王佳鑫同学总结了2018年赴德国海德堡大学实习的经验并进行分享,按照时间轴的顺利,详细讲述了出国面试、学校选择、材料准备、知识储备、办理手续等各个环节的内容,并谈到“德国实习生自主性很强,每天可以自己安排今天学什么,而不是单纯地接受带教老师给的任务”,以自己的切身体会,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积极提问。最后,教学办公室何莎莎老师针对第二临床学院本科生出国工作流程、资助标准、考核方案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的管理制度与工作流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近年来,第二临床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每年选派近50名学生出国实习交流,本科生出国学习比例逐年提高。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本科生出国学习质量,为学生搭建更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