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医学院2018年第九期辅导员沙龙举行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8-12-10 14:16:5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隐私如何得到保护,如何减少贫困生家庭经济状况中的水分,社会助学金有没有上限?”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127日下午3点,同济医学院2018年第九期辅导员沙龙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2室举行。本次辅导员沙龙由医学学工处主办,护理学院承办,交流的主题为“谈班级精准资助,促校园和谐稳定”。护理学院学生办主任陈介清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医学院各院系辅导员及学工处相关老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陈介清老师首先介绍了“班级精准资助”的这一沙龙主题提出的背景和意义,指出做好班级”精准资助”是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专项部署的具体实践,是顺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并就教育公平,均等接受高等教育,“奖、贷、助、勤、减”等方面讲述了高校资助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谈及精准资助的具体工作内容,陈老师分享了护理学院近年来的种种做法,并通过真实事例有效诠释了“谈班级精准扶贫,促校园和谐稳定”的沙龙主题。他强调,资助工作不仅仅要做“以资助人”,更要力求达到“以行励人”。

接下来,各院系辅导员老师就班级精准资助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今天交流的主题与自己平时开展的工作密切相关。此次辅导员沙龙探讨学习了各院系好的工作做法,同时也增强了做好精准资助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感。(文/王雪菁 彭茜 图/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