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第十三届本科生学术论坛答辩会举行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2018-12-11 16:07:1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月3日下午,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第十三届本科生学术论坛在医管院七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剑如出席会议,信管系夏晨曦老师、吴翔老师,卫管系熊巨洋老师、刘晨曦老师担任此次答辩会评委老师,分团委书记陈鲁和17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答辩会。



李剑如为此次会议致辞。他强调本科生学术论坛已成为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传统品牌项目。大家在本科生学术论坛中的优秀表现是对大学精神的一种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实践来了解中国国情和社会实情,去了解学科前沿,掌握基本研究方法。希望同学们可以在研究中去发现,在发现中去思考,在思考中去学习,在学习中得到快乐。

答辩会上,黄丽颖同学以“中国GPO模式的比较研究—以上海和深圳为例”为题进行汇报,评委老师在多个角度给出了指导和建议。“江山代有人才秃”队的翁冰冰同学走上讲台,“基于健康管理框架的健康档案现存问题与对策探讨”的精彩答辩获得了同学们的掌声。“信管七子”队答辩人汪艺琳同学汇报了“导诊机器人患者使用体验调查及其影响因素的分析”,清晰的表述获得了老师的肯定。而后,马斌斌同学就敏感性医学问卷调查的设计方法及评价进行了汇报。程炜焓同学作为小组代表,汇报了题为“药品管理系统的运行机制及其对医院处方差错率的影响”的报告。尹思齐同学作为打死都不熬夜队的队长上台答辩,健康管理移动应用游戏化元素使用现状分析的题目让人眼前一亮。接下来冷亚航同学的答辩,评委老师从多个方面给予了指导。针对“Invincible”队符凌嘉同学汇报的 “基于文本分析的各省医联体建设推进政策比较研究”,评委老师针对答辩内容和标题等方面提出建议。随后超越队答辩人丁鑫同学进行答辩,自信、生动地表述了小组的报告“基于MARS模型的部分女性生理期健康管理APP测评及分析”。最后“下一组”的张湘艺同学展开了基于标准化病人的医生沟通方式偏好研究的答辩。

汇报完毕后,评委老师们对各组表现进行评价,评委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参与学术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在选题等方面有很多的闪光点,对卫生领域热点问题关注很到位,分析也具有一定深度。同时评委老师们也给出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课题研究中,将研究的意义性和学术性兼顾,用严谨的分析逻辑去剖析社会问题。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信管七子队”获得一等奖、“打死都不熬夜队”获得二等奖、“invincible队”获得三等奖,“下一组”获得最佳风采奖,“超越队”和“加油队”获得最佳选题奖,评委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至此,第十三届本科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文/彭咏杰  图/张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