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举行第二届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2018-12-11 16:15:2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6日晚7点,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第二届“风雨共济党团同心,九十七载争创辉煌”党史知识竞赛在学院七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卫管16级、信管16级、卫管17级和信管17级四支代表队参赛,学院党委书记黄明芳、副书记李剑如、学工组组长李青、分团委书记陈鲁出席竞赛,16级、17级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李剑如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重大意义,希望借此契机,同学们可以充分了解党史。他以提问的方式带领同学们梳理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学习之余多读历史,以史为镜;二是要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当中去了解中国国情社情;三是要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下,不断追求卓越,争做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卓越华中大人。

随后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正式开始。竞答赛分四个答题环节,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综合题和风险题。必答题和抢答题中,参赛选手充分展现出了自己深厚的党史积累和对时事新闻的关注,出题人设置的“难题”、“偏题”,都被选手们一一化解,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过后,卫管17级暂时取得领先。综合题、风险题的分值较大,题目的难度较大,风险与机遇并存,对落后的参赛队伍是一次很好的反超机会。在紧张激烈的角逐过后,卫管17级代表队保持住了自己的优势,最终拔得头筹,信管16级、信管17级并列第二名,卫管16级班获得第三名。


 


竞赛结束后,黄明芳作总结发言。她对同学们广博的知识储备表示赞许,认为大家在政策理论方面的学习成果非常突出。最后她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嘱托:一是要在专业学习过程中提高政治修养,坚持学习党史国史,强化历史感、使命感;二是要在学习过程中要强素质、强党性,知党恩,明确“四个正确认识”,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三是要在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不断追求卓越,争做新时代卓越大学生。(文/王颖航、陆欣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