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一临床学院开展第29期医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系列讲座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8-12-29 17:03:5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给医学生指明未来发展方向,给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照亮职业道路,1226日晚,第一临床学院第29期医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讲座 “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求职竞聘技巧”的在同济医学院一号楼二大教室举行。主讲人为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党总支书记刘亚玲以及各位辅导员老师到场。



讲座伊始,季湘年以鲜活有趣的生活故事激发学生的共鸣,进而引发学生对于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通过对黄旭华老先生职业选择的解读,季院长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理念。他认为,要顺应国家医疗改革大势,保持创新思维,放开眼界,不拘泥于一亩方田;要从认识自我开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将个人知识、能力、素养与国家需求相结合。谈及求职准备和面试技巧时,季院长强调了“知己知彼”的重要性,综合评估自身实力和求职单位等情况很有必要;正确对待自身优劣势,不夜郎自大、不妄自菲薄,自信而不自负;如何客观从容应对“陷进”问题,因地制宜地向面试官充分展示自己。

在互动环节中,季院长回应了同学们对八年制留院要求、考研调剂选择、住培学员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种种困惑,并结合近期医学院的供需见面会情况,为在座们传递最新讯息,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作为第一临床学院医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系列讲座的保留项目,本讲座已连续举办6年。它不仅为医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指明方向,更回应了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对卓越医学人才的需求。习近平总书记曾对青年提出“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十六字诀”。作为医学生,更应心系国家,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拥抱崭新的职场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文/陈畇尚 图/刘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