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元旦假期,华同人这样度过……

来源:华同总公司 2019-01-02 16:44:2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12月30日凌晨,一场大雪纷飞而至,整座江城银装素裹,像是为迎接新年做好了准备。晨光初现,雪仍未停,整个医学院校园已被厚厚的积雪覆盖,大多数人或许都还窝在温暖的被子里“静静地听雪落下的声音”,沉浸在雪中迎新年的欢乐中。然而,对于华同总公司很多干部职工而言,这个辞旧迎新的假期注定只能在忙碌中度过。

镜头一:铲雪除冰保畅通,全力以赴保运行。

雪情就是命令,12月30日清晨,华同总公司启动防雪应急预案,下属各单位纷纷行动起来,全力应对,分头组织人员铲雪除冰,确保医学院内道路畅通、各项服务保障运行平稳。

动力修缮中心第一时间巡查了配电房、锅炉房以及重点部位的供水设施,全力做好极寒天气的供电供暖工作,并为水管发生冻裂后及时抢修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校园管理中心及时调动绿化组人员,对医学院大门至图书馆、办公楼至学生区主干道及两侧人行道进行了撒盐融雪作业,共计消耗2000斤工业盐。同时,对极易造成断枝的香樟、雪松、广玉兰、女贞等常绿乔木及灌木进行了积雪清理,积极清除树木上的积雪,避免积雪压断树枝、劈断树干。饮食服务中心一方面安排人员及时铲雪,另一方面采取在各食堂张贴提示标语、摆放醒目标识牌,放置防滑垫等措施确保学生用餐安全,同时各食堂餐厅在开餐前加大空调制暖力度,力争给师生员工创造温暖惬意的就餐环境。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所有人员放弃休假,集中人力进行铲雪,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就为学生们铲出了一条通畅的道路,同时还在在各楼栋门前的台阶上铺上了防滑麻袋,确保学生们出入安全。

下午,华同总公司积极响应医学院的号召,与保卫处一起并肩作战,清理了校园主干道的积雪,为师生冰雪天出行扫清了障碍。



镜头二:一腔热血融冰雪,争分夺秒忙抢修。

俗话说:霜前冷,雪后寒。大雪过后的低温冰冻天气才是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更大的考验。31日江城的气温最低值已达零下8度,就连埋在地下1米多深的水管也发生了冻裂。

动力修缮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专业力量抢修管网,出动综合维修组、泥木油综合组所有人员,全力投入到抢修工作中。凛冽的寒风、飞舞的雪花、刺骨的冰水给维修工作带来不小的难度,但只要接到报修电话,维修人员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展开抢修。在寒冷的水坑中,他们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手冻得通红,脚冻得发麻也仍然坚持抢修,直到故障排除。为了不影响院内住户的正常用水,在供水管网的维修过程中,中心维修人员都是尽量带水作业,其艰难程度可想而知,若非一腔热血,怎奈这刺骨极寒?元旦三天假期,动力修缮中心共排除供水管道故障20多处,维修供暖管道10多处,同时维修服务电话平均每天回复来电咨询达40多起。



镜头三:加班加点无懈怠,全面统筹促改革。

三天假期,华同总公司有一个单位虽然停止了对外服务,却比日常工作日更加紧张繁忙,这个单位就是职工医院。职工医院为了进一步简化公费医疗报销环节,拟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行公费医疗结算方式改革,即师生员工在职工医院发生的所有医疗服务项目全部实现即时结算,符合公费医疗的项目随即按比例结算,不再需要另行报销,这一改革措施的实行将给师生员工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为了确保改革措施能够按期推行,职工医院利用元旦假期,加班加点,组织信息办、财务办、药剂科的人员完成了现有全部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比例的核对及收费系统的调整,几千条收费单项,几百个套餐项目的核对、调整全部需要人工手动完成,相关工作人员持续奋战三天,有些同志甚至忙到深夜不得不夜宿办公室,只为系统能够按期调试好。据悉,目前职工医院已完成所有准备工作,公费医疗所涉医疗服务项目已能全部实现按比例收费。



过去的这三天元旦假期,对后勤人来说并无太多特殊之处,我们只是又一次在忙碌与坚守中完成了辞旧迎新这个重要的“仪式”。回首过往我们无怨无悔,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新的一年且看华同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