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管院乐虹教授被评为2017-2018学年度“优秀教师班主任”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2019-01-03 08:54:2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有这样一位老师,她时常在课堂上应用新颖的教学方法,化枯燥的知识灌输为有趣的交流互动;她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武汉市血液中心,将书本上的理论变为可听可感可触摸的现场实践;她积极参与春之约和赛歌会,曾一曲《贵妃醉酒》宛如天籁、动人心弦;她每学期都带着零食和学生们开茶话会,大家一起谈学习谈生活谈感情,如知交好友般没有隔阂……如果你是卫管1501班的学生,你一定能猜到她是谁。






今年十月份,在我校20172018学年度本科生教师班主任优秀个人评选活动中,我院乐虹教授被评为“优秀教师班主任”,这既是对乐老师教师班主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乐老师教育理念的认可。

担任我院卫管1501班教师班主任以来,乐老师秉持“思想上引领,学业上引导,生活中帮助”的初心,在思想、学习、生活中让同学们真正体会了什么是“传道授业解惑”。

思想上,她注重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春风细雨式的引领从而培养他们乐观、积极、向上与独立思考的精神,养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全局观和总体观。她希望大家眼界开阔,不仅要着眼于本专业的相关信息,也要注意培养广阔的视野,因此,她常和同学们一起讨论实事热点,或给大家推荐一些课外的书籍和读物。

学习上,乐老师率先引入了多种新式教学方法,如三明治教学法、PBL、课外实地调查实践、小组专题研究法等能够激发学生自主能动性的教学方法,充分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同时,对于学生针对教学活动提出的合理建议,乐老师总是从善如流,适时地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中优化到最好。

生活上,乐老师经常与学生谈心,并在每个学期末都抽出时间和全班同学一起开茶话会,了解同学们在一学期中的收获和对未来的期望;为了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乐老师经常向同学们发送节日祝福。诚如一位同学在给乐老师的评价中所写的:“(乐老师)是一位亦师亦友的好老师!”

谈及对卫管1501班同学的印象,乐老师笑着说,同学们做事很积极,很有活力,在和她的交流中能够畅所欲言,并且这种交流不是流于表面的泛泛之谈,而是发人深思的思想交流,而对于她的建议,同学们都会认真听取。这使乐老师感到很高兴,认为这是她作为教师班主任的价值所在。乐老师经常说,和同学们在一起,会觉得自己变年轻了,其实正相反,是乐老师的知性、幽默、智慧感染了我们,我们才能打开心扉,和乐老师进行心贴心的交流。

翻开同学给乐老师的 “表白”语录,“优雅”,“温柔”,“体贴”,“亲切”等词汇出现频率很高。看到这些词,仿佛能看到一袭旗袍的乐老师,带着温和的笑容慢慢向同学们走来,她热爱她的工作,热爱她的学生,同时也热爱生活。和乐老师在一起,使同学们如沐春风,她的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式的教学理念,也深深熏陶了她的每一个学生。

在提及没能继续担任15级同学大四的教师班主任时,乐老师说,很舍不得,很希望能陪伴同学们本科生涯的最后一年;我们想说,我们也舍不得你,乐老师!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师生共勉,未来可期!(文图/陈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