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届医学生临床医学知识与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2019-01-11 08:58:0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12月28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医学教务处主办、第二临床学院承办的“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届医学生临床医学知识与技能竞赛”在第二临床学院二大教室圆满落幕。第二临床学院张泉、王佳鑫、何紫郁、佘晓伟组成的团队勇夺特等奖。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义香亲临决赛现场进行巡视指导,医学教务处处长向明、副处长舒涛、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刘争以及第一、二临床学院教学办公室和学生办公室负责人等观摩了本次竞赛。本届比赛学生报名踊跃,竞赛内容不仅涵盖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急诊医学等专业知识,还考察了选手的团队合作、人文关怀、医患沟通等综合素养,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

彭义香对本次比赛的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第二临床学院的竞赛筹备工作认真负责,保证了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赛题设计上贴近临床实际,对学生临床思维、实践操作等专业能力和医患沟通技巧等职业素养进行了全面考察;在比赛中不管是裁判还是选手均展现了严谨治学的态度。此外,彭书记回忆了自己求学期间学习外科换药的经历,提醒广大同学们珍惜华中科技大学的优秀师资,不负青春,学有所成。

比赛已经落幕,但比赛不是目的,只是手段,希望比赛能进一步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医学生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提升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最终目的。(文/刘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