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抢修供暖管道 全力保障供暖

来源:华同总公司 2019-01-21 09:38:5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12月初,医学院如期供暖,在寒冬来临之际,居住在院内的教职工再次如期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然而,1991年开始运行的供暖系统已经走过了近30个春秋,正如一位耄耋老人,虽然平常注重养生,但总还是会这里或那里不舒服,需要住院治疗。供暖开始一个月,华同总公司动力修缮中心就出动抢修15次,维修60余人次。

19日,受连续多日低温天气的影响,位于医学院610栋侧面的供暖管道发生严重破损泄漏,此处供暖管道连接主供暖管,且为“三通”处,给维修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此,动力修缮中心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多次进行“专家会诊”,并尝试了各种带水维修方案,无奈管道腐烂太过严重,只有停暖“动大手术”。

 110日,动力修缮中心通过反复讨论,不断优化,最终拟定了详实的停暖维修方案,力争将停暖时间减少到最短。111日凌晨一停暖就开始排水,接下来是轮流作业,加班加点。抢修期间由于天气寒冷,全体抢修人员的手和脸都冻得通红,为了争取抢修时间,他们轮流休息取暖,轮换就餐,一刻都不曾懈怠。经过四天的紧张施工,终于在116日凌晨医学院恢复了供暖。就在大家欢欣鼓舞之时,我们的维修人员却拖着已经疲惫的身体继续奔波于学院各个楼栋排水放气,避免上水太急空气积压导致的暖气片不热。

还没有来得及喘口气,117日晚上,406栋侧面供暖管道又出现较大漏点,运行已久的供暖系统实际上已经是不堪重负。为了将对暖气用户的影响降低到最小,动力修缮中心的员工采取惯用的带水作业进行维修,带压的水冲到身上,他们“岿然不动”,打湿的衣服在冰冷的空气中很快就凉得刺骨,他们仿佛也没有感觉,或许他们早已习惯这样的“考验”,又或许是“为师生服务”的精神一直支撑着他们……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又一次圆满完成抢修任务。

供暖还在继续,不知道这个冬天还会有多少次“突发状况”等着他们。寒风凛冽,他们无所畏惧,劳苦奔波,他们无怨无悔,甚至是没日没夜地进行抢修,他们都心甘情愿,因为一想到自己的辛苦能换来全院教职工安然舒适地度过寒冬,再苦再累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