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第四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9-01-21 19:01:0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9121日,基础医学院第四届第五次教代会成功召开。大会应到正式代表50人,实到40人。大会邀请学院各系室主任、书记和各类人才代表20人作为特邀代表。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田波主持。






秦选斌书记以“团结一致向前看,补短板强弱项建设一流学科”为主题做专题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总体目标,详细分析了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各项指标,提出补短板强弱项的建设任务和具体实施计划,并详细介绍了2019年的学科建设计划和预期成效。

学院财务办公室主任严清做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了学院2018年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学院2019年工作计划要点、2019年工会工作报告等。药理学系副主任明章银教授和免疫学系学系主任杨想平教授分别作大会发言,他们围绕教学评价、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和公共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各组的讨论情况。

党委书记秦选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教代会是时间最长、效果最好,开得最扎实的一次会议,各位代表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说明大家关心学院的发展,真正把学院当成家。大家要有信心,我们一定会把学院建设好,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他希望各小组负责人将分组讨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书面的材料,交给院党委,这些意见和建议会原汁原味反馈给学院党政联席会。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明确学院发展的历史方位。目前学院处于历史最好发展时期,快速发展同时暴露资源不足与大量需求的突出矛盾,学院迎来发展攻坚阶段和爬坡阶段,这是发展必然阶段,必须要有“啃硬头”的决心和勇气。

二要增强信心。基础医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行列,大家这两年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我们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些成绩学校都看得到。今年的“8+1”学科建设汇报会上,学校已经明确表示对基础医学要适当倾斜,我们要利用好这个难得的机会,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有组织开展大课题、大项目的申报。

三要顶天立地做好工作。要把发展任务落实到行动上来。既要抓大抓亮点工作,也要做好基础性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沉下心来抓好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服务效率,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合理有序规范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