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坚守,动力人别样的寒假——华同总公司动力修缮中心寒假工作侧记

来源:华同总公司 2019-01-31 17:00:0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来啦!考试结束,大多数学生都迫不及待地踏上了回家的路,很多教职员工也陆续开启了休假模式。当大家都欢天喜地的与家人共叙天伦,享受惬意的假日时光时,在我们的校园内却有一群人仍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加班加点奔忙在你我看得到或看不到的地方。他们为了做好本职工作,不得不将休假之日、归家之日一推再推……下面就请随着我们的镜头去感受一下吧!

安装彩灯,扮靓节日校园

春节临近,为了将校园内节日的气氛烘托得更加充分, 128日,动力修缮中心分别在校园主要干道周边、学子苑、行政楼门口等各处安装彩色射灯21盏;在国旗杆周围的树木上悬挂了流光溢彩的满天心小彩灯五百串;在道路两边安装LED彩带350米。安装彩灯的当天,天气并不好,中间有一阵还下了不小的雨。为确保施工安全,工人们不得不一边等雨停,一边抓紧做好其他辅助工作,中午都没顾上休息。安装好的这些彩灯,与先前挂上的一百多只大红灯笼交相辉映,夜幕降临时,医学院校园内处处光彩熠熠,分外好看!



加班加点,完成改造工程

寒假前夕,华同总公司接到医学院通知,要对2号楼三楼的两个多媒体教室进行改造。为了不影响教学和学生考试,施工须等到学生放寒假之后才能开始,同时,为了保证开学后教室内安排的课程能正常进行,部分施工项目又必须在过年前完成,整个施工工期非常紧张。从118日—30日,十多天的时间里,动力修缮中心的员工们都加班加点泡在施工现场,一刻都不敢松懈。多媒体教室是阶梯教室,原有地砖的拆除工作难度不小,而且工作量大。拆除下来的地砖工人们全部都是一点一点靠人力完成清运,辛苦程度可想而知。此外,教室内管线的重新敷设也是个考验,每个插头都要单独布线,三楼的线要从二楼教室的天花板上穿出,完成之后还必须迅速将打开的天花板全部还原。大家顾不上按时吃饭,连午休都省略了,有些人甚至是带病坚持工作,他们心里想的只有一个——必须按期完工。



  及时出动,奋战抢修现场

水管开裂,暖气漏水,这些个故障是不会有任何提前预警的,说来就来。126日,附中门前一处地下水管破裂,动力修缮中心维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紧急进行抢修,傍晚时分抢修完成;131日,电教中心旁一处地下水管破裂,经现场勘查,是由于该出水管预埋位置紧邻大树树根,水管被树根挤破导致的。为此维修人员经现场研究决定,将原有管道进行改道安装,以消除隐患。当天最低气温零下三度,最高气温也不过四度,维修人员不畏严寒跳进满是积水的坑道内,一干就是几个多小时。据悉,抢修仍在继续……




其实,“别人休息我不休”早就是动力人习以为常的状态了。师生们满心欢喜迎来的是假期的悠闲和放松,而对很多动力人而言,迎来的却可能是更加忙碌的日常。他们用默默奉献诠释着后勤服务为本的责任,用笃定坚守演绎着对后勤工作敬业的执着,他们是最可爱的,也是最美的,让我们把冬日里最暖心的问候送给他们!也希望忙碌过后,他们能早日与家人团聚,欢度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