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助力“心”成长,悦心之声召开2019规划会议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9-03-06 11:40:4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大学生处于人生的上升阶段,不仅要学习做学问,也要完成个人精神和社会性的成长。为了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助力大学生的“心”成长,35日晚,悦心之声健康成长联盟在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团体辅导室召开2019年工作规划会议。医学学工处沈新民副处长,同济医学院各院系心理辅导教师及院系心理部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余晓敏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沈新民副处长在发言中指出35日是学雷锋日,悦心之声健康成长联盟致力于帮助同学们心灵层面的成长,也是雷锋精神的一种传承与发展,在肯定过往工作的同时,提出2019年悦心之声工作的新要求,促进同济医学院良好心理成长氛围形成。

随后,悦心之声的指导教师余晓敏对2018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悦心之声校心理服务部、院系心理部和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和成绩,并提出2019年的工作发展规划。接下来,悦心之声健康成长联盟主席郑志义同学分享了“解忧杂货铺”心灵信箱的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各院系建立“解忧杂货铺”,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最后,各院系心理辅导教师与心理部长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2019年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计划,助力同学们的心灵成长,让大家悦享青春的快乐。(文/图 余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