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公卫学院博士生所在团队荣获重庆市荣昌区调研实践活动二等奖

来源:公卫学院 2019-03-12 09:09:4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9213日到219日期间,我校组织40名硕博研究生前往重庆市荣昌区开展寒假调研实践,大家根据专业方向分为8个分队进行不同主题的调研,而荣昌区则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设置了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其中,我院18级博士张琦参与其中,与3位同济医院以及1名生命学院的研究生共同组队,最终荣获了团队二等奖。

据悉,团队主要以“荣昌区医务人员科研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为主题,选取了荣昌区人民医院、荣昌区中医院及荣昌区妇幼保健院等三所有代表性的公立医院,通过实地考察,与主任座谈、访问相关医务人员、收集问卷等方式,深入了解荣昌区医务人员的科研现状。根据现场调研结果及问卷信息,团队对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并最终形成近2万字的调研报告,呈给当地的政府部门,为医疗大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走出校园,将在学校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社会调研中,并为社会的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小组成员发挥各自的专业特点,分工合作,合理安排时间,不仅了解到荣昌区医务人员科研现状,也深刻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性,收获了友谊,圆满完成本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文图/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