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医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红色先锋”培训营举办

来源:医学研究生处 2019-04-02 11:23:3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加强同济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委员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于2019年3月30日举办第一期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红色先锋”培训营活动,来自各院系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上午,全体人员从同济医学院坐校车出发,9点左右到达首义广场辛亥革命博物馆,由馆内讲解员带领参观。

辛亥革命博物馆全称为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市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其逼真的复原场景和详细的文字介绍向参观者生动展现了辛亥革命这一历史变革和中国“共和”之基的开创伟业。

在讲解员详细生动的介绍下,我们再一次学习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进程和敢为人先的首义精神。各式各样的浮雕、壁画、微缩景观、人物雕塑、图片和多媒体展示将一部厚重的辛亥百年史铺开,一点点的呈现在面前,令人深受感触难以忘怀。除此之外,极具科技感的展览模式也吸引了小组成员的眼球。在序厅和五个展厅参观时,其声光电结合的陈列方式、精彩新鲜创意十足的技术和艺术亮点强烈震撼了现场所有人,每个人都“身临其境”地重温了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上午10:40参观完辛亥革命博物馆后,大家兴致勃勃地步行至红楼继续参观。作为“民国之门”的它是武昌首义的见证,更是中华民族由抵抗侵略走向崛起的伟大里程碑。孙中山先生的高大铜像和红楼门口二面铁血十八星旗让大家肃然起敬,每一位成员都秉承敬仰之心学习了革命历史和革命英雄事迹。

在参观完军政府会堂、黎元洪起居室和会客室、孙中山驻鄂会客室和黄兴召开军事会议的会议室后,同济医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主席潘广涛不禁说道,“红楼生动地反映了武昌首义和辛亥革命,不仅进一步增加了我对民国史的认识,更增进了对革命党人的敬仰之情”。

中午12点左右小组成员结束参观,乘校车返回同济医学院。一路上大家心情都十分激动,感慨颇深。协和医院18级博士党支部书记王翰宇同学如此感叹道,“通过参观学习辛亥革命博物馆和红楼,我们回顾了百年前的先人为改变中国面貌而进行的奋斗与牺牲,知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段历史会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红色先锋”培训营圆满结束,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弘扬和继承“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在科研道路上不畏困难,勇于创新,为我国卫生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