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护理学院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中期筛选、开题汇报工作会议

来源:护理学院 2019-04-04 15:58:2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规范研究生培养环节、夯实研究生科研水平、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41日下午,护理学院在公卫11大教室举行了针对全体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预答辩、中期筛选及开题汇报会。护理学院院长毛靖教授主持会议,全体研究生导师、指导老师参加考核与答辩工作。


首先,参加考核的研究生采用PPT的方式展示自己论文的研究问题、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细致陈述了已完成的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果和论文主要框架及结论等,考核专家小组结合每个学生的论文进展、科研能力及日常表现进行认真评议,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认为20172018级研究生已经具备进入下一阶段学习的能力,指出2016级研究生论文中的不足,进一步完善论文。


会上,院长毛靖向全体研究生重申了学院研究生培养要求,寄语各位研究生以认真和慎独的精神走好、走踏实漫漫科研路。


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预答辩、中期筛选、开题汇报是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的重要环节,是研究生开展学位论文工作的基础,是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有效条件。本次会议给在场所有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机会,有利于理清论文撰写思路,为研究生写出高质量论文打下基础。(文/李羽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