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一临床学院2018-2019年度裘法祖奖学金及自强大学生标兵选拔答辩会举办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9-04-11 17:16:2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48日晚,第一临床学院裘法祖奖学金及自强大学生标兵选拔答辩会在协和医院教学楼五大教室举行。大学生资助中心任文汉,国家“万人计划”、二级教授、神经内科主任胡波教授,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党总支书记刘亚玲副书记陈剑虹教师班主任及各班辅导员出席本次答辩会。

本次选拔答辩会由两部分组成,5位裘法祖奖学金候选人竞选院系推荐名额, 12位自强标兵候选人对自强事迹进行展示。答辩分为PPT陈述和提问环节。

5位裘法祖奖学金候选人针对学习、工作、生活等多方面展现风采,表现出他们传承裘老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精神追求,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内心情怀。2018年校“裘法祖奖学金”获得者宋杨美惠同学分享了她的获奖经历,激励大家更加努力拼搏,争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学接班人。

大学生资助中心任文汉老师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阐述了对“自强”的理解,随后12位自强标兵候选人的依次讲述了自己的自强故事。候选者们将自强精神带入生活中,从不同角度诠释了“自强”的含义:热心公益、关爱他人,这是一种自强;在追梦路上挥洒汗水、默默耕耘、这是一种自强;出生贫寒,仍能乐观面对,笑对生活,这也是一种自强。他们通过展现自己的风采,为大家树立了榜样。2018年校自强大学生标兵何书坤同学分享了她的自强故事,鼓励大家自立自信,勇敢面对生活的磨难和挫折。

最后,胡波教授和季湘年副院长对本次答辩活动进行了总结。胡波教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身上的闪光点,希望大家能志存高远,谋定而后动。季湘年副院长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及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并希望同学们继续提升自我,并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让医学成为有温度的学科;多多向裘法祖院士学习,做人要知足,做事要不知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据悉,第一临床学院深入落实教育部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着力提升资助育人质量,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长效机制,发挥身边的榜样激励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坚守初心自立自强、把裘法祖院士的精神溶于生活中,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健康中国”建设,融入社会主义发展的伟大征程。(文/彭媛 李诗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