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优秀校友专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来源: 2019-05-08 11:23:29 点击数: 编辑:陈攻


    5月7日下午,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优秀校友专题报告会在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海外校友总会副主席夏华向、综合办公室主任柳会祥、医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关云鹏、医学研究生处处长董卫国、副处长李强、校友办公室主任柯育萍、医学学生工作处资助中心办公室主任汪国胜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陈攻副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夏华向副主席宣读了2019年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奖学金和美捷登-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生物医学奖学金获奖者名单并向大家表示祝贺。龚超、宋祥铭、周丽萍、李易晴、张媛媛、李国壮等六位本科生获得海外校友总会奖学金;向红平、王亮亮、乔金晗、杨秋霞、田成等五位研究生获得美捷登生物医学奖学金。邓静萍、夏华向、柳会祥、关云鹏和董卫国等为获奖者颁奖。

    “一份汗水一份喜悦,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获奖的背后凝结着十一名同学们的勤奋与进取、智慧和汗水。本奖学金每个院系只有一个推荐名额,实行差额评选,经过医学学生工作处和医学研究生处等职能部门的层层筛选,再送至海外校友总会评审团,经海外校友们严格审核并集体讨论确定后反馈回母校,最终的入选名单在全院公示,竞争相当激烈。

    2017级临床医学五年制龚超同学和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亮亮分别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们表达了自己此刻激动和感恩的心,海外校友们回馈母校的热忱让他们感动,这是一份特殊的爱心传递。奖学金对他们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与鞭策。他们将更加刻苦学习、积极向善、回报社会,努力成长为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人,不辜负这份殊荣和师长们的期望。2012级临床医学八年制黄欣同学作为上届获奖者作了汇报。他提到奖学金在自己学业的瓶颈期给予了自己精神上的莫大鼓励,让自己重拾信心。通过不懈努力,他目前的总加权成绩排名年级前两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还获得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 “校创新创业活动优秀个人”

    随后,海外校友总会副主席和美捷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华向教授讲话并作题为《我的科研学术之路》的校友报告。夏教授代表海外校友总会对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奖学金虽然金额不大,但体现了校友们回馈母校的一片真情;他强调海外校友们不管身处何方,心系祖国、感恩母校的情节始终不会改变。夏教授同时对为奖学金评选工作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在校友报告中夏华向回顾了他的求学和科研经历,重点谈到同济医学院的教育和培养是他能有今天发展的基础。夏教授先后在多所知名大学或医药机构工作,以自己的实际经历对学弟学妹们提出几点期望和建议:博学勤思看文献,多做实验常提问,尊重结果善总结,一点之见即成文。夏教授强调做学问要专心致志,时刻关注本领域前沿动态,同时要培养批评思维,不放过小的细节;还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英文论文写作能力;在科研道路上不要想走捷径,一定要远离学术不端行为。

    最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医学院对海外校友总会回馈母校、关心教育、慷慨助学的行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她用“十年寒窗、蟾宫折桂”形容今天获奖的同学们,用“聚沙成塔、积水成渊”形容校友捐赠。她强调校友们的每一分捐助都将成为学院发展、学生成才的基石,母校将慎重的用好每一分捐助,以更加优异的办学成绩报答校友们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