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行首届国际学生表彰大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9-05-10 16:49:1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5月9日晚, 基础医学院首届国际学生表彰大会在二号教学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芳,国际教育学院医科国际学生办公室主任洪涛,基础医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晏汉姣、药理学系教学主任刘慧参加本次大会,基础医学院国际学生辅导员陈曦主持会议。

王芳副院长首先向获奖同学们表示祝贺。她指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大家用自身的奋斗经历,带动全体国际学生取得更大的成就。本次大会颁奖环节设置了四个奖项类别,一共表彰了在学业、文体、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来自近40个国家的45名国际学生。到会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项。

在优秀学生代表经验交流环节中,来自巴基斯坦的周成豪(MOHAMMAD OSAMA)分享了自己加权成绩位列MBBS年级第一的秘诀:永远用积极向上、持续稳定的思想态度对待学习,并引用撒切尔夫人的名言来解释思想的力量。

来自伊朗的灵感(ELHAM ESMAEILI)作为优秀学生干部的代表,表示自己作为2017级MBBS的大班长,虽然班级管理工作确实给紧张的学业带来了挑战,但是这也锻炼了她面对未来困难的勇气与信心。

来自斯里兰卡的李亚兰(LIYANARACHCHIGE DONA SACHINI PAMODI DISSANAYAKE)作为文体活动积极分子的代表,跟大家讲述了自己如何发现并抓住机会,参加校园文艺比赛活动,充实丰富大学校园生活的故事。

来自佛得角的丝力(WILHEM MAURICIO DA SILVA TEIXEIRA),结合自己在2019年春季同济医学院运动会的志愿服务经历,幽默诙谐地用中英双语描述了自己对志愿服务的理解与热爱。

在2019年春季同济医学院运动会中,基础医学院国际学生志愿者们,用自己亲切的笑容与拼搏的汗水,给运动会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也让运动员们能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比赛中,助力运动员们取得优异成绩。

基础医学院历来重视国际学生培养,我院国际学生人数在2018年秋季学期达到248人,位列全校首位,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国际学生是中外文化交流发展的亲历者与见证者,是外国了解中国的重要桥梁。此次举行基础医学院国际学生表彰大会,通过表彰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同学来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加深彼此之间的感情,为培养知华、友华、亲华、爱华的优秀国际医学生奠定基础,激励着国际学生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紧张的专业学习当中。(文/陈曦  晏汉姣  图/安维ALEDAN ANWER KHALID OKAB 西塞BALA MUSA CEE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