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医管院在五四表彰中喜获佳绩

来源:医管院 2019-05-14 08:23:4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959日,华中科技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共青团工作交流会在一号楼报告厅召开,我院邓朝华老师获2019年度华中科技大学“十佳青年教工”荣誉称号,学院分团委获2018-2019学年度华中科技大学“五四红旗团委”。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邓朝华老师任教7年以来,在课堂教学方面推陈出新,深得学生喜爱,2015年被评为院优秀教师,2016年被评为校优秀教师班主任。注重青年人才创新能力的培养,指导本科生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篇,指导研究生发表SCI/SSCI论文7篇。出版两部独著,以通讯作者/第一作者身份共发表SCI/SSCI论文17篇,2015年被评为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论文被引频次前五位学者。2016年入选华中学者,2017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共青团湖北省委评为“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砥砺奋斗,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一年来,医管院分团委在学院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各兄弟院系的支持下,不断健全组织和机制建设,以促进学院建设为中心,为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而服务。

现建设有三个志愿服务项目,其中“一站到底”汉口火车站志愿服务项目获评“校医科十佳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暑期组建 11 支队伍,深入到湖北省、安徽省、广东省、河北省等全国各地基层乡村进行调研实践,人数占全年级 90% 以上,其中1支团队获省优团队,3支团队获校优团队,1支队伍获“天翼·互联网+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全国优秀团队。学院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依托“梦之源”科技训练营,培育创新人才,参与第三届医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全国优秀项目”,参与“求是杯”校赛获优秀组织单位;连续13年举办本科生学术论坛,参与度达100%,将本科生理论学习与实践调研结合起来,促进构架专业知识框架。每年推选优秀学子参与西部计划志愿者;坚持以美育人和文化育人,“春之约”系列科技文化平台和“启明读书会”等活动的开展,引领健康积极的大学校园文化。(文/陈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