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组织师生学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讲座

来源:药学院 2019-05-14 08:56:2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59日下午,我院邀请校关工委老教授报告团成员、原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档案馆馆长张传平老师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讲座——《超越苦难 成就伟大》。药学院党政领导、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厉岩主持。

张传平老师从“有理想者必能苦其心志”和“奋斗者必能担当负责”两方面阐述了“理想与苦难”“奋斗与责任”的内涵。他以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中国奋斗史为着入点,形象地解释了真正的理想和现实的辩证关系以及担当、责任的深刻含义。中国共产党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张传平老师在报告中提到,苦难意识其实是一种责任意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挑战更多,考验更大,更需要伟大的奋斗精神。伟大斗争需要伟大精神,能够承受苦难去实现理想。不怕吃苦的人,一定是有信仰的。理想一定要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将理想追求转化为担当尽责意识,只有超越苦难,才能成就伟大。

厉岩总结强调,我们应该明确自身的理想和责任,学院全体师生应该为培养我国医药行业的领军人物共同努力,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为“健康中国”伟大目标贡献同济药学人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文/李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