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学生学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讲座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9-05-17 17:03:3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5月16日18:30,公共卫生学院在一号教学楼三大教室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讲座,邀请校关工委老教授报告团成员、物理学院退休教师张端明教授为全院本科生讲授“实干兴邦 创新强国”。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陈秋生出席,会议由辅导员孙海洋老师主持。

大会上,张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建功立业之勉励作开篇论述,强调“中国梦”于“国家兴旺、民族复兴”之内涵及其背后的广大青年应肩负之使命。从“理想”到“脚踏实地奋斗”、从“梦想”到“实际学习”,张教授以“习近平同志是如何读书的”为索引,从国家榜样到身边栋梁,通过讲述崔崑院士、潘垣院士、王宁教授等我校众多优秀学者为国建设的丰功伟绩,向各位老师、同学阐述“何为实干家”以及“实干何以兴邦”之意义。当代青年唯有将“实干”精神代代传承,中国民族才能成为有作为的大民族,才能早日实现伟大复兴之梦。

强国,不仅意味着要脚踏实地有所作为,还应注重创新,着眼未来。张教授提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国民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各类创新的支持。张教授从我国经济增长驱动机制的转换,深入到我国创新驱动的进步。通过众多科技创新案例,向大家展示创新中国的实力,当然亦有随之而来的众多挑战与期待。科技使人进步,创新使国富强。身为学生,我们更应注重培养创新意识,时刻发挥创新精神,将创新才能不遗余力的投入到国家建设中去。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在报告的最后,老教授还向大家分享了退休以来他如何守住本心,如何做到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一如从前。老教授朴实的爱国情怀、求实的品格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无不激励着在座的每个人。

会议主持孙海洋老师最后总结道:张教授“接地气”的讲座着实振奋人心并令人获益匪浅,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始终保持着这股“实干劲儿”,并将其更好地投入到学业与生活中,脚踏实地,求是创新,肩负“公卫人”的使命与担当,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贡献自己最强大的力量!(文/张岚 图/郭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