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讲座之《中国奇迹以及原因》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9-05-22 15:46:4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佘亮教授与基础学子洽谈大国崛起之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宣传伟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爱党爱国之情,引导广大研究生充分认识新中国新时代,树立与国荣辱与共的崇高理想信念。521日晚7点,我院特邀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团成员,原华中科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佘亮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党员主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讲座之《中国奇迹以及原因》。

 70岁高龄的佘亮教授和祖国同岁,见证了祖国经历的风风雨雨。讲座伊始,佘亮教授先从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的衣食住行的巨大改变全方位阐述了中国从贫困落后到如今富强先进的伟大奇迹,佘良教授激动地讲述新中国成立初期人们的困苦生活,感叹着现在生活的舒适便利,他将这些奇迹归功于祖国在经济、科技、军事、外交的发展,国家快准狠的反腐制度建立以及国家对文化软实力和民生问题的关注,诚然,中国已经成为了处于世界前列的发展中大国,成为了世界各国都不能轻视的科技强国。谈到这些中国奇迹的创造原因,佘教授谈到了中国包容尊重的大国文化,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的长远规划,代代相传的好决策以及全民爱国全民奋斗下的人才红利,这些都是中国发展的强大力量和坚实根基。在谈到近期的中美贸易大战时,佘亮教授提出了中国人民的“四个没想到”,国家领导坚持的“四个底线”以及源于此事的“四个认识”,这些独到的见解让在座的同学充分认识到中国发展的崎岖坎坷以及全民团结爱国的重要性。热爱祖国绝不只是高喊口号,而是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捍卫祖国的发展与和平。

 面对台下壮志凌云的青年研究生,佘亮教授强调,青年研究生党员是祖国未来蓬勃发展的希望,要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品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听党的话跟党走,切实增强“三个认同”,始终坚定“四个自信”,齐心协力共同发力,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