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医院研究生第十届“十佳论文”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 2019-06-03 16:04:42 点击数: 编辑:陈攻


五月的天,阳光明媚、清爽宜人。值此美好时光,我们同济医院研究生迎来了自己的学术盛典。经过悉心筹备,第十届同济医院研究生论坛暨2019年“十佳论文”颁奖典礼于530日晚7时在同济医院国际交流中心如期举行。

“十佳论文”评选活动是“同济颜”最为重要的学术活动之一,自2010年创办以来,激励了一批又一批的莘莘学子积极投身于科学研究。在过去的一年中,同济医院研究生科研论文硕果累累,涌现出众多高质量高水准的学术作品,经过数月的推选,2018-2019学年十佳论文最终脱颖而出。

获得本次“十佳论文”的研究生有:2015直博-心内科孙阳、2016-耳鼻喉科王志超、2016-心内科方琴、2017-中西医学科秦鑫、2018-骨外科姚旭东、2016-胃肠外科侯振林、2016-胃肠外科胡福清、2016-心内科樊佳慧、2017-心内科何梦颖。获得“十佳论文提名奖”的研究生有:2016-中西医学科袁芬、2018-麻醉科詹高峰、2017-老年科徐沐琳、2016-内分泌学科刘娟红、2016-妇产科杨烁、2016-心内科张旭东、2016-泌尿外科周辉、2017-麻醉科刘代强、2017-骨外科管明。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科科长侯长荣老师,同济医院科研处副处长、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王从义教授,心内科王炎教授,中西医学科陆付耳教授,内分泌学科杨雁教授以及研究生科的各位老师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与心得。

侯长荣书记首先致辞,他提及五四运动精神与中美贸易磋商,将研究生的培养教育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激发起我们青年一代的斗志与责任感。随后,王从义教授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指导我们如何从临床上发现科学问题、培养科研思维,同学们潜心聆听、受益良多。接下来,三位导师代表王炎教授、杨雁教授、陆付耳教授与我们分享了其学生作品入围“十佳”的喜悦之情,以及培养学生的心得与感悟。


在颁奖环节,王从义教授、陆付耳教授、王炎教授和杨雁教授为孙阳、王志超等18位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榜样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汪道文教授2015级直博生孙阳同学结合自己在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IF16.834)上发表的文章,分享他的经历和感悟。他谈及筛选大量基因位点时面临的困难、自学编程语言过程中历经的挑战,在经过多次波折之后,他的文章最终得以顺利发表,可谓“梅花香自苦寒来”。孙阳同学的经历激励着同学们要勇于克服困难、勇于尝试未知领域、勇于创新。

 


随后,泌尿外科崔凯同学就CSC(国家留学基金委)在美国联培的学习生活经验进行了分享。崔凯同学讲述了留学美国的经历与成长,与同学们分享了项目申请和联系外导的经验。


侯长荣书记倡导同学们要学习他们不畏困难、敢于吃苦、勇于创新的精神,期待在明年的颁奖典礼上可以看见大家的身影。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