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赴贵州医科大学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9-06-10 12:03:3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9年6月3日至6月6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招生宣讲团队陈娟教授和席姣娅副教授在贵州医科大学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贵州医科大学创建于1938年的国立贵阳医学院,是当时隶属于教育部的九所国立医学院校之一。1950年更名为贵阳医学院,2015年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是贵州省的省属重点高校。学校现有南、北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868亩,在校全日制学生19097人,其中研究生1862人。设有20个教学单位,30个本科专业,涵盖医学、理学、工学、教育学、文学、法学、管理学等七大学科门类。

研究生招生宣讲会于6月3日下午4点整在贵州医科大学九思楼大教室正式开始,吸引了来自临床、公共卫生、基础医学、药学、康复医学等专业约百余名学生踊跃参与。

陈娟教授对武汉的风土人情、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历史发展娓娓道来,对基础医学院的科研、教学、教师团队以及研究生培养计划、各类奖学金和助学金、就业现状等等如数家珍。随后,她重点宣讲了我院即将举办的研究生暑期夏令营,并详细介绍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的学科现状、课题组负责人及主要研究方向等,引起了参会学生的浓厚兴趣。

席姣娅副教授以生理和生化学系培养的、贵医学子们熟悉的青年优秀教师成长经历为例,引起大家对同济医学院的向往。随后,她详细介绍了生理学系的学科现状、教师团队和发展前景,并着重介绍了本系的学术氛围、各课题组负责人及主要研究方向,鼓励对科研有浓厚兴趣的学子主动联系意向导师,希望学子们早日加入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大家庭。

在随后两天的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着研究生入学考试备考、如何选择导师和研究方向、如何准备面试、助学金、就业前景等热点踊跃提问。两位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鼓励大家不负韶华、敢想敢拼、勇于竞争,积极报考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早日成为同济医学院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