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生殖健康研究所举办“听老教师们讲故事”活动

来源: 2019-06-11 10:44:45 点击数: 编辑:陈攻


为进一步发挥“五老”作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青年和下一代成长的讲话精神,讲好华中大故事,65号上午,生殖健康研究所邀请退休的余铭清教授、李万老师参加“听老教师们讲研究所发展故事”座谈会。叶波书记、廖爱华所长及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余铭清教授以“我们曾经走过”为主题给大家讲述了研究所那些年的那些事。他从研究所成立的背景、过程,回顾了计划生育研究事业的艰辛,讲述了过去流金岁月的动人故事,更传达出了在艰苦条件下的不怕困难、尽心尽责、努力拼搏、为国奉献的精神。余教授表示,研究所正处于兴旺昌盛、欣欣向荣的发展阶段,鼓励师生们再接再厉、共创研究所更加美好的未来。李万老师也以亲历者的视角,给大家介绍了当年计生所人的奋斗历程。

此次座谈会内容丰富,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了研究所发展过程中充满的艰辛与努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向老一辈们学习,发扬自力更生、开拓创新的精神,努力学好专业课,打牢基础,为国家生殖健康事业做贡献!这真是一场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图文:张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