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荷”你相约毕业季

来源: 2019-06-13 08:23:29 点击数: 编辑:陈攻

——首届同济医学院荷花节如约“上线”

前言:为打造精致、典雅的校园绿化环境,根据医学院对校园环境的统一部署,华同总公司校园管理中心从年初就开始认真筹划,为首届“同济医学院荷花节”做好充分准备。

4月中旬,随着600株荷花苗的进场,校园管理中心正式开启荷花种植工作。为了保证荷花的健康生长,更好地适应环境,栽培用的泥土特地选用处理过的塘泥土。栽植地点选在室外空旷的地段,保证每天光照在6小时以上。

种植莲藕可有讲究了。想要荷花长得好,温度、光照、养分、水分、土壤每一项都要达标。因对盆土的要求非常高,首先要选用大口径且无底孔的花盆,让荷花叶片更好的接受光照。刚开始水不能深,阳光照的比较通透,水温升的快,有利于快速发芽。当天气转热的时候,是植株生长最旺盛时期,也是荷花的花期,这个时候一定要给足养分和水分,特别是磷钾肥。此外,日常蚜虫的防治工作也尤其重要。

Tip:你知道吗?种植荷花并不是用荷花的根,而是用荷花的茎——莲藕。

“小荷才露尖尖角”快看,十多天时间,就已经开始冒绿芽了。

转眼不到一个月,大部分荷叶已经初长成,不少荷叶已经挺出水面,有一米来高了。

“大珠小珠落玉盘” ,雨后挂在在荷叶上一颗颗灵动的露珠,是不是显得格外动人。

经过园丁们无微不至的照顾,第一朵荷花苞已经挺出水面,亭亭玉立,含苞待放。

离荷花节还有段时间,师生们快备好手机相机,同荷花来一场美丽的邂逅吧!

(图文:华同总公司校园管理中心 肖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