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公卫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研究生党团员“最后一课”活动

来源:公卫学院 2019-06-17 08:27:0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9612日下午,公卫学院2019届毕业研究生党团员“最后一课”活动在一号教学楼二大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陈秋生,党委副书记王芯,研究生辅导员周丹,分团委书记骆耀宇以及全体毕业研究生党团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德育助理彭松绪主持。

微党课:用青春书写时代的荣光

来自公卫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冯洁同志曾荣获2019年同济医学院微党课竞赛一等奖,站在讲台上,她声情并茂的为全体毕业研究生党团员讲授了一堂微党课——《用青春书写时代的荣光》,使得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们,更加清楚自己的使命,明晰自己的担当以及未来的方向。

专题教育:党员、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为做好毕业生党、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研究生辅导员周丹老师给全体毕业研究生党、团员进行了专题教育,她从基本概念、主要流程、注意事项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出发,详细讲解了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的各项内容,并强调,希望全体毕业生高度重视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积极配合学院党委、分团委的工作,高效扎实的完成此项任务。此外,她还就毕业年级党支部、团支部建设等问题做了系列布置。

寄语毕业生:不忘初心,做好新时代公卫合格毕业生

学院党委书记陈秋生十分关怀学生的培养与发展,他寄语毕业研究生,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做好新时代公卫合格毕业生。陈书记主要从五个方面对所有毕业生提出了期许,一是要有格局,有方向性;二是要具有全球视野与国际视野;三是要能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四是要学会调节心态,适应变化;五是踏入纷繁复杂的社会,要学会选择。

最后一堂思政课:牢记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芯为大家上了毕业前的最后一堂思政课,她表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要牢记“追求卓越,促进健康的公共卫生学院院训;要贯彻实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加强学习与思考,不断提升自己,找到自我的人生价值。最后,王芯书记祝贺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踏上人生新征程!

2019届毕业生毕业在即,本次活动不仅扎实推荐了本年度毕业生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也寄托了学院对全体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各位毕业生在接下来的人生旅途中能不忘初心,奋勇前进,更上一层楼!(图/王月 康纯  文/张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