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办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9-06-21 08:48:1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618日晚,基础医学院求职经验交流会在四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四名毕业生分享各自在求职道路上的切身经验,并与参加交流会的师弟师妹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新宇和研究生辅导员肖瑶。



王定琪分享了她在武汉市三甲医院的求职经验。她主要从招聘信息获取途径和医院招聘的流程两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她鼓励师弟师妹一定要明确目标,积极应对,并且要有信心,要相信自己的实力。


黄芳认为简历作为大家找工作的敲门砖,至关重要,因此她首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简历,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指出了简历中的关键信息、可有的优势信息以及需要避开的劣势信息;其次,她给大家介绍了面试环节可能会考察到英语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择业动机等方面;在试工环节,用人单位考察更多的则是大家的为人处事、团队合作、专业技能等方面的能力,总结一句话:所有的关键还是在于日积月累的自我锻炼和塑造。


作为具有选调生和医院行政管理岗位求职经历者的刘彦超,他从房价、物价和家庭三方面分析了选择大都市与小城市就业的利与弊;从收入、工作稳定性以及升职空间等方面分析了行政管理岗与选调生分别存在的优势和劣势。

即将去美国读博后的刘娜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申请出国读博后的经历。她从如何寻找国外合作导师、如何准备简历、自我介绍信、专家推荐信以及研究设想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分享。


交流会最后,研究生辅导员肖瑶给大家分享了自身的求职经历,并建议大家一定要有明确的职业规划,同时需要积累相应的实习经历;周新宇副书记对此次求职经验交流会进行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希望在座的同学在求职的过程中需要做到“五个结合”,与远大理想相结合;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结合;与自身实际需求相结合;与专业相结合;与个人能力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