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医学院影像医学系2019年毕业生座谈会举行

来源:影像医学系 2019-06-24 08:41:2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激情六月逢荷时,一年又迎毕业季;同济五载育翘才,青春无畏始绽放;满堂师生齐欢聚,祝福寄语畅未来;直挂云帆济沧海,影像无界任翱翔。”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五年前的莘莘学子,现将毕业成专才。2019年6月18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影像医学系2019年毕业生座谈会在武汉协和医院放射科召开。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及教师有: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同济医学院副院长、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安锐教授,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委书记刘亚玲、第一临床学院教学办公室亓来华副主任,同济医学院影像系主任、附属协和医院放射科主任郑传胜教授、影像系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附属同济医院放射科主任夏黎明教授,同济医学院影像系副主任:附属协和医院超声影像科主任谢明星教授、附属协和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兰晓莉教授、附属同济医院放射科副主任李小明教授、附属湖北省肿瘤医院刘玉林副院长、附属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超声诊断科赵胜主任,2003年成立的首届影像系主任冯敢生教授、副主任张永学教授、王孝英教授,同济医院核医学科主任朱小华教授,协和医院放射科孔祥泉教授、韩萍教授、梁波书记、汪晶副主任,超声影像科王静副主任,核医学科曹卫副主任,以及影像系2014级全体毕业生和1-4年级的学生代表、部分影像系教师共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邓静萍书记首先深情回顾了影像医学系创办和发展的历史,影像学系的老教授们出于对教学事业和学生的热爱,倾注了所有的学识和热情来办学。邓书记高度赞扬了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多所附属医院影像专业的主任们对学系工作和学生们的高度重视。百年同济育人才,共培养了八万多名医学栋梁之材,提供了中国最好的医学教育。我们的影像医学系办学实力雄厚,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都位居全国前列,她代表医学院党委和行政感谢影像学系所有教职员工的付出和努力。她指出大学时光是一个人成长的重要阶段,同学们在高水平学科及优资师源的教学中,不仅学到了好的专业知识和逻辑思维,还学习了做人、做事,成人、成才。最后,邓静萍祝福各位毕业生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安锐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影像学是包括放射、介入、超声和核医学等多种影像的多模态诊断和治疗方式。作为一名影像医生,应该感到荣誉和自豪!在复旦大学排行榜上,我们的专科排名位居前列,影像系有很好的传统和基础。他提出,影像学系要做精英教育,新成立的影像系领导团队展现了新的面貌和风采,让我们发扬传统,借助影像学的优势基础,以全新面貌,争取更大的成绩。




刘亚玲书记代表第一临床学院表达了对影像系毕业生的祝贺。影像系在历代影像人的共同努力下,铸造品牌,赢得口碑。刘书记寄语影像系师学生们借助优质平台和资源,续写影像新辉煌。


 



同济医学院影像系主任郑传胜教授汇报了本次座谈会的筹备情况,精心设计和制作了影像系徽章和毕业纪念册,并以最后一次点名方式深情宣读了各位毕业生的座右铭和毕业留言。寄语同学们“未来影像,影响未来”。





影像系老主任冯敢生教授、张永学教授分别回顾了同济医学院的医学影像史,指出未来影像人有更广阔的探索天地,着重精英教育,锻造影像专业大师。夏黎明主任寄语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全国影像发展贡献同济力量。王孝英教授、孔祥泉教授和韩萍教授寄语影像系学子要勤勉。“今日你以母校为傲,明日母校以你为荣”。


 



同济医学院影像系副主任谢明星教授、兰晓莉教授、李小明教授、刘玉林教授、赵胜教授也分别寄语:医学影像与临床医学并驾齐驱,爱专业、精钻研,广境界,希望影像系同学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走的更远!朱小华主任鼓励毕业生顺境不自傲,低谷不气馁。


最后,影像系宋文钰、孙迪、王自强、西尔扎提、贾溪等同学代表发言,纷纷表示要用青春和热爱去续写影像辉煌。


 



一枚系徽,一本纪念册,一声祝福,一份期待。座谈会气氛热烈感人、催人泪下。“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影像系同学们倾注自己的专业知识,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情,“未来影像,影响未来”!(文图/郭婷婷 汪晶)